许安枫(接稿版)

wb:枫甜甜
qq:3010197061,可扩列(乐)

 

【白快】侦探与怪盗的有来有回

本章1.3w+
Summary:服部平次搞不明白,自己的朋友工藤新一变回高中生的样子后,为什么对怪盗基德更加念念不忘。
预警:探案系列第六发,前一章大家在合集里找找吧(不贴链接了)

这次是沙雕风了(乐)
Cp:白快/新快/all快(!)

希望喜欢,正文往下



**


灰原哀前脚刚走,服部平次终于肯放松的落坐在沙发上,而不是站在一旁看一个‘小学生女孩’对着著名的关东名侦探亲切地冷嘲热讽。


“所以,你的身体未来会越来越好?”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这次的解药很完美,不用担心之前服解药的后遗症,说不定我还能再长高一些。”


“但那位灰原小姐,为什么自己不选择变回来啊。”


“或许她在这时更喜欢灰原哀这个身份吧。”工藤新一站起身,给自己和身为客人的关西侦探泡了咖啡,咖啡的味道很浓郁,服部平次受不了不加东西的苦咖啡,将糖罐里所剩无几的方糖全都加在了自己的杯子里。


恢复了名气与青年人身体的关东侦探喝了半杯咖啡后将杯子放下,转而拿起了手机在浏览些什么。


服部好奇地探头瞥了一眼,很好,又是关于怪盗基德后天的演出。


服部平次距今为了正义,已经在工藤宅住了半个月有余,一开始被叫过来,是为了‘扮成体型相近的工藤新一’。


但没想到这份‘委托’直接被怪盗基德包揽了。天知道这两个人怎么会长得那么像?有的时候看到江户川柯南和工藤新一站在一起的画面,服部平次都不禁倒抽一口凉气。顺便捏捏怪盗基德‘毫无挑剔之处’的脸。


既然一开始来这里的工作被顶替了,也不能冲着‘假工藤’脸上直接来一拳。但服部平次并不气馁,而是作为一个侦探投入到了推理事业中。


然后发现自己好不容易找了足够的资料,白马探那家伙把基于差不多的情报推理出的结论已经提供给的警方。


服部平次有点儿想不明白了,于是在工藤宅住下后,肩负起了守着阿笠博士住宅附近和毛利事务所周围的任务。但他发现除了自己还有不少专业人士干着同样的工作,他好像也派不上更大用场。


他也不能把远山和叶叫到东京来,毛利兰小姐的安全好像有一股神秘力量在保护,但和叶来了的话,他真难保证自家青梅在现在的东京夜晚的安全。


决战的时候他和江户川柯南一起偷偷进入了组织的老巢,那老家伙——也就是那个疯狂boss的手下在外面找‘成功的实验体’找得发疯,根本没想到能有一个胆子大到直接混入了自家老巢。


现在想来,一切像梦一样,红白的胶囊,交错的火光,善意与恶意的眼神,交错复杂真假难辨的情报,以及卧底与被卧底,情感与极端的理性,如果他是一个劳什子诗人作家,都能就着江户川柯南写一部史诗级长篇——


即使‘江户川柯南’只存在了一年余。


不过目前酒厂的事情虽然告一段落,再难成气候,但他们很多人都知道,还有暗处的危机徘徊在夜色中。


不,那当然不是指怪盗基德,而是指另外的一个,组织纪律更为混乱的亡命之徒团体。


服部平次咖啡都喝完了,工藤新一一只手轻轻敲着扶手,另一只手还在翻动网页。


“喂喂,工藤,不是我说,你对怪盗基德是不是有些过分在意了?”


“有那么明显吗?”


“当然!”服部平次总算得到正主的肯定,仰身倚在沙发上,翘着腿开始对工藤新一实施精神上的制裁:“自从你变回来,那个劳什子酒厂被打的七零八落,不起波澜,而且那些有关APTX4869的资料都被莫名烧毁,只留下一个U盘在你手里,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话锋一转,“所以,你现在不去认真上学,不去和你的青梅好好培养感情,却把大量精力放在怪盗基德上,我知道他帮过你很多次,倒是也明白你这种执着,但你现在是真的想要抓他吗?我是指,如果你真的‘抓住’了他,你会做什么呢?”


“我不只想要抓他,我还想要帮他。”他顿了顿,低声说道,“而且,他已经将钥匙交付在我的手中过了。”


工藤新一捏紧手机,脸颊微微泛红。


服部平次觉得对方ooc了,但他不说,历来的经验明确显示如果开启这个话题,一个回合内必提和叶,三个回合内自己就会遭受莫名的人身攻击。


“你是指?”服部脑海里突然有什么想法,他瞪大了眼睛去看工藤新一手机屏幕上的预告函,优雅的花体字和附带的玫瑰花,仿佛都能闻到些玫瑰味。


——“喂喂,不是吧工藤,你现在难道在用什么基德同款香水吗?”


“我才没有!这是铃木园子家出的小样送了我一瓶而已!”工藤新一亲自转移了话题:“没错,我认识他,怪盗基德单片眼镜后的那个人,我甚至还存了他的号码。”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直接给人家打个电话啊,比如说‘喂,基德啊,后天的现场你打算表演些啥,需不需要我把麻醉手表和足力鞋戴上啊’——之类的。”


服部边说边演,仿佛下一秒怪盗就能顺着无线电跳出来打他。


虽为怪盗和侦探,彼此有无数个对立的理由,但既然这两人已经能走的这么近了,开个玩笑也蛮正常的……应该吧。


“因为,嘶,自从我变回来后,还没有主动联系过他啊!”


“不是,我说工藤,”服部手忙脚乱直起身子,想要找点儿纸巾或者点心之类的能安抚一个人的东西,但他最后只能拍拍工藤的肩膀,继续说道:“时间赶巧不赶早,你就去表达呗,最差的情况也就是怪盗基德进局子,你吃什么亏?”


“表达吗?你知道吗——这种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根本没有可信度啊。”


“……你不能因为我还没跟和叶表白就这样刺激我。”


“我没刺激你,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实。”


“你明明就在笑,我以一个侦探的名义保证我观察的准确!”


工藤新一依旧一脸我笑了你又能怎么样?难不成当场打电话和和叶告白以至于手里十个八个表白场景选择化为泡影?


服部平次没忍住,从旁边拽了个抱枕砸在对方怀里。


谢谢,如果说江户川柯南装嫩是很搞笑的卖萌番,那工藤新一这幅样子妥妥有种耍帅耍贱的意味了。


“嗐,但远山和叶是你的青梅竹马,像是我跟小兰一样,就算不成为情侣,之间的情感也是极其紧密的。但……”


“但怪盗基德不一样——你是想这么说吗?”


“没错,”工藤新一说话有些急促,像是陷入无尽思考与推理的福尔摩斯自言自语:“至今为止我看到的全是他想让我看到的,而我在作为江户川柯南时期的大部分目光都集中在酒厂,现在猛地再一将目光完全放在怪盗基德身上,却发现他也有着自己的生活以及助力。”


“或许他一开始也期待来自你的助力呢,你可是堂堂关东名侦探啊!”


“或许确实如你所说吧。”工藤新一叹了口气,“能被他需要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他所面对的那些穷凶极恶的家伙,也是正义所要贯彻的对象。”


“我确认一下啊,你是说——白马最先提出的那个名为动物园的组织?”


“对,就是那个。”


“嘶,我记得白马是最先追踪怪盗基德的侦探?当初还有那个特别张狂的电视转播来着——不过怪盗基德跑掉后,白马探那不妙的脸色真让人有些暗爽。就是说看来我们一开始都拿那个小偷没什么办法,也不算输嘛!”


“但他俩有交集,交集比我多。”工藤新一语气闷闷不乐。


“……你不会想说,白马探是怪盗基德的共犯吧,他作为一个侦探也犯不着……这样吧?”


工藤新一借用了偶像的说辞:“就算是福尔摩斯,也会给自己一两次机会去伸张自己心中真正的正义。”


“我感觉自己进入了和和叶一起看的三流电视剧现场,”服部平次没有多问,而是换了个话题:“所以你已经决定后天去怪盗基德的现场了?”


“我会去的。而且白马也会去。”


这有点儿在服部的意料之外:“你们两个?”


哇这都什么事?服部平次觉得自己身兼吐槽役重任,专门聊聊怪盗与侦探们的二三事——当然,不包括他自己。


“没错,白马探在我变回去的那天给我发了一封邮件,问我要不要去怪盗基德的预告现场,并且旁敲侧击嘱咐我最好穿上防弹衣之类的东西。”


“那我也要去!”


“你?”工藤新一关上手机,眯着半月眼说道:“我之前就想提了,酒厂的事情解决后,你怎么没回关西啊?”


“这里明显更需要我这种正义的侦探啊!”服部提高了音量,“我好歹也是个侦探。你前些日子总跟我说酒厂危险,说怪盗基德已经足以扮演‘工藤新一’,还说一个小学生能自己往组织老巢跑也就算了。但这个时候你在回绝什么?我可是你的朋友啊!”


“我只是……如果你中枪了,我该怎么想?我其实保护不了自己的朋友、青梅,还要假借他人之手。我知道你很厉害,在游乐园被绑上定时炸弹、被持枪的家伙们追逐的时候,你确实很有勇气,但你现在根本不用趟这摊浑水,这是怪盗基德的主战场,不是你的。”


“我算是听明白了,”服部平次也站起身,平视工藤的那双蓝色眼睛,语气严肃:“是救世主的名号已经将你的眼睛蒙蔽了吗?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都比你有勇气更果决。你明明是个追逐真相与正义的侦探,却在此因为某种胆怯而装作自己自愿止步不前的样子了吗?!”


那一瞬间,蓝色的眸子怔神,像是被打碎的琉璃瓦重新拼凑成瓷器的花纹,他偏过头不对上热血侦探的眼睛,嘴角落下一句话来:


“我该跟谁去说呢?”


工藤新一突然单手掩面,后退半步,声音有些沙哑,“明明一切都在变好,但我的心越来越慌乱,像是第六感在提醒我,如果没成功及时做出某个选择的话,我会后悔半生。但其实,我已经见到过他们的相处,我实在思考不出来,比起那家伙,我现在有什么能力是帮助怪盗不可或缺的。或许我应该直接不参与这次抓捕活动?他能轻松些?”


“你都是收到了邀请函的人了,还在纠结这些做什么?”


沉默了许久,工藤新一伸手去够桌子上的咖啡杯。


“……就算是他帮过我,我也要准备真诚的回礼。我得找时间先给目暮警官打个电话。以及跟进看一下酒厂的后续处置怎么样了——毕竟已经过了这么多天了,那群家伙竟然连做掉我的能力都没有了。”他稍微平复了心情,将剩下的半杯已经凉掉的黑咖啡一饮而尽。


“这才是我认识的工藤新一啊。”


服部平次松了一口气,拍了拍友人的肩膀,“相信我们,有很多人都愿意站在你身后。”


“预告那天上午,你陪我去一趟搜查二课吧。”


“没问题!”


恢复精神的工藤新一却看着服部的笑脸思考了一会儿,犹豫着说道:“……不过有一点我一直想问一下了,你已经在东京待了大半个月了,学业怎么办?说到底还有小半年就要到中心考试的时间了啊。”


“哈,哈哈,”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有些尴尬地笑道:“我其实最近也有在学习的。”


“原来是这样,希望你能和你青梅都能考到喜欢的地方去。”


“承蒙祝福啦。不过你的学业真的不会比我更出问题吗?还是说你想凭着成绩申请国外的大学?去找你父母,美、国或者欧洲那边之类的?”


“我的目标是东京大学啦。”工藤眯着个半月眼回应道,“如果这次的事件成功解决,我就准备认真备考一段时间了。”


“你都在东京了,周围找个目标东大的辅导班还不容易嘛——”服部平次拖长了调子,“我这些天吃了不少你们这边的‘特色美食’‘网上很火的店铺’之类的,要不要我带你逛逛东京?”


“喂喂,反了吧?”


“我都给和叶寄了一个礼物包裹回去了。”


“所以你顺便寄了表白信?”工藤新一看着服部平次洋洋得意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的问道。


“什么表白信?我给我关西那边的朋友们也选了东西,拜托和叶提前帮我分分。”


工藤新一不知道是对谁发出一声冷笑,并残忍地宣布晚餐依旧在附近的拉面店解决。




*


黑羽张了张嘴,没想出如何回应青梅的关切。


毕竟他也忘了最近具体是什么时候,中森青子突然对他的伤口与随口扯的病痛极度关切,如果不是寺井爷爷在场,估计就被直接物理扒干净身上不应该由‘黑羽快斗’承受的伤口了吧。


“——所以快斗,你真的没事吗?”青子又重复问了一遍。


“……放心吧青子,你听我这充满生机的声音!我就是想要告诉你嘛,今天晚上基德有预告,中森警部一定又会不注意饮食吧,”黑羽假意咳嗽两声,“真糟糕,这次可不能陪你送饭了,笨蛋青子只能自己去东京博物馆找中森警部啦。”


“我爸爸的事情你怎么比我都关心?”


“这,这不是——你看你最近一心学习,也没有我黑羽魔术师大人陪你,多没意思啊,干脆去基德现场好啦,说不定我也会去呢。”


“快斗身体难道好了吗?!明明前几天还虚弱地躺在床上,白马同学都快把你的桌子盯出一个洞了。”


“怎么他还没回英国上学吗?”


“快斗果然先问的白马君啊——”


“我这是,”黑羽快斗猛地拔高了声音,“我就只是关心一下而已啊,他走不走都不影响我当年级第一啊!”


“白马说自己在日本还有很多事情没解决,所以那封转学申请暂时被扣下了,现在白马君每天最多只来上半天课,其余时间好像都在警视厅或者家里忙工作呢。真能干啊白马同学。”


小情侣中的死傲娇——中森青子在内心如此吐槽自家竹马。


“你倒是对我有点儿自信行吗?说不定我明天就神清气爽地回学校了呢。”


“希望如此吧。今天晚上降温,快斗可千万别把自己又弄感冒了啊。”


“什么嘛,我是那种不小心的人吗?”


“我可以分分钟举出来五个以上快斗不小心把自己弄感冒的时候哦,并且时间都在近一年里。”


“好好好,青子大人。”黑羽快斗很自然对着电话撒了个娇,不出意外听到对面倒抽一口气的声音。


“……快斗?!不要转移话题,青子是很认真的!”


“我当然听得出来啊,笨蛋青子,”打断了中森青子一定会大声嚷嚷的‘笨蛋快斗’,黑羽快斗对着话筒轻笑了一声,继续说道:“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但青子也要答应我,不要做危险的事情。”


又聊了两句校园里的事情,黑羽快斗挂断了电话。


一只白鸽停在他肩膀上,从他手心里啄了几粒鸽食吃,然后张开翅膀扑棱飞走了。


这只鸽子叫小青,青子喂过她。


黑羽快斗十分不优雅地坐在蓝鹦鹉的台球桌上,确定好今天使用的道具和提前下载的建筑示意图,重新仔细看了一遍自己设计的plan,并黑进监控系统查看自己的一些重要道具没有被发现拆除后,他算是松了一口气。


今天就是那颗彗星降临的日子,无论这颗可能性极大的宝石是否真的是潘多拉,那些穷凶极恶之徒肯定会抓住这最后的机会,‘齐心协力’让怪盗基德的舞台沾满鲜血。


名侦探解开了预告函,会让怪盗基德的粉丝聚集起来,这倒是方便了怪盗基德的盛大收场,但也让那群人更有可乘之机。


来吧,所有人都已经走入了魔术师的舞台,他不会给对方安装任何爆炸物的机会,也不会给枪口瞄准他在意的人的机会。


监控里布置的警员越来越多,训练有素的家伙在逮捕灵巧的白鸽方面尚显灵活力不足,但面对一些黑色的淤泥,这便成了最有用的盾。


而怪盗乌鸦清晨的电话让他不由得多想。


怪盗乌鸦已经回到了拉斯维加斯,他说那边是属于怪盗乌鸦的‘主战场’,而怪盗基德应该保护自身的安全。


他能做些什么呢?难道真如怪盗乌鸦所说,已经没有有组织的追寻潘多拉的团体了,怪盗基德大可以就此退隐,从今以后他就只是黑羽快斗,有朋友有青梅还有一个侦探恋人,再也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去做一个灰色地域的犯罪者了。


但黑羽快斗并不能退。


诚然,退一步确实会让怪盗立于不败之地,从此以后没有一个白衣罪犯在月下招摇出现,动物园割据分裂的残党将会把矛头指向红方、各种宝石拥有者甚至怪盗基德的粉丝们。但黑羽快斗只需要关注报纸,比起APTX4869带来的切实可见的利益,关于潘多拉的资料甚至不需要他销毁,彗星一过,翻不起什么名为贪婪的波浪。


但那将会让他人多付出多少呢?


红方会被针对,更多无辜的人会被针对,怪盗基德的名字犹如无用的神明,从此以后月光再也不会也再无机会庇护他的信徒。


所以,他必须要成功完成名为‘怪盗基德今晚会成为潘多拉的新主人’的大型心灵魔术!


黑羽快斗发出kikiki的笑声,挎着单肩背包辗转终于来到了自己的目的地。
东京博物馆。


他在建筑外围已经布置上好些个彩带烟雾弹装置,楼上也布置了可遥控假人。


怪盗今天要带来的魔术,是能够震撼人心的——


登上通往月之阶梯的闭幕礼。


因为有一次红方和酒厂的对决刚好在博物馆旁边的大楼上,有疯子般的人物竟然做出开着直升机用机关枪打大楼的举动,也就导致现在顶楼上面几层有吊车和脚手架。


说起来有关直升机扫射大楼这个情境,好像名侦探身边经常出现啊?


想想那些新闻上的各种爆炸,黑羽快斗打了个寒战。


这票干完还是离工藤新一远点儿吧,免得怪盗退休后还要天天携带滑翔翼、学新的拆弹技巧。


不过真也是让人怀念的布局啊。


黑羽快斗不禁想到自己第一次穿上白西服站在高楼天台的时候,风比学校天台大很多,夜晚很冷,却仿佛一只手就能够到直升机,或者直接够到那轮明月。


那个时候自己还不能很好维持扑克脸,宣称自己是全世界第二强的魔术师,过着无忧无虑和青梅打打闹闹的高中生日常。


轻笑一声,他已经将一切准备好了。


魔术师不做无准备的表演。


手机铃声却再次响起。


魔术师一激灵,在路人关切的目光下挠了挠脸,拿出手机找了个街巷角落。


“黑羽快斗。”


是小泉红子的声音,明明是上课期间,对方竟然给自己打了电话?


“哟,是红子啊,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做什么?”


“你这家伙能不能别往身上揽责任了?!”


“喂喂,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哎——青子前些天应该都解释过了吧,身体抱恙,精神欠佳,不适合学习。而且你不也在上课时间给我打电话了吗!”


小泉红子可能捏碎了些什么东西,背景音都有一个沙哑老人的声音在劝说些什么。


“你就只能糊弄一下普通人了,呵,友情提示,白马探也没来上学。总之,我不管你现在在哪,有一个预言我必须告诉你。”


“你怎么又做占卜啊?一天天累不累啊?”


小泉红子可能在电话另一头压抑住自己想要用魔法狠狠教训一顿魔术师的冲动,深吸两口气才继续说道:“我在我们家族的笔记中找到了一条对未来的预言,有关于‘潘多拉’的。”


“那我还蛮好奇的。”黑羽快斗从善如流接了话。


“‘满月降下阶梯,白色罪人最后的演出牵扯着蜘蛛丝,红白玫瑰环绕其周身,彗星之吻万年来的开口。’,以及,我本人还为你做了相关的预言——”


小泉红子很严肃的,给出了简短的另一句预言:


“‘一切的终点,红光闪烁,黑与白完全的分离。’”


“……还是这么模糊不清的东西啊。”


“不过你以为你瞒得很好吗?中森青子最近可是已经发现你的真实身份了。”


“那也是应该的嘛,我根本无法一直瞒住她啊,她那么聪明,而且还是我的青梅啊。”


黑羽快斗似是放松叹了口气,对着手机话筒轻轻说道:“谢谢你,红子,谢谢你做的一切。”


“别光道谢啊,你这家伙!必须给我活着回来!”


小泉红子最后还是没忍住撕了那张符纸扔进魔法坩埚中,升腾的红紫色火焰映出扭曲的图像,像是睡美人躺在柔软的床上等待亲吻。




*


搜查二课一大早便充满忙碌的气氛。


毕竟怪盗基德在预告函里透露出的‘最后的演出’意味过于明显,即使没有工藤分析,也不会有人把这当做普通的一场秀了。


穿着深绿色西装的警部刚远程确认了现场布局,此时正打电话管搜查一课要帮手。


不出意外,放下电话的中森警部先大笑两声,才将视线落在两位年轻侦探身上。


“中森警部。”


“是你小子啊?这次是正牌货了?”中森银三脸上笑容未退,作势要去捏对方的脸,却在轻轻扯了一下后被服部平次打断了。


“这个我可以保证。”服部平次举起手说道,“如果这家伙是基德的话,早被从工藤宅绑好拉走了,嘿嘿。”


果然是报复吧。工藤新一尬笑着拍了一下服部鸭舌帽的帽檐。


“好痛。”


“你自找的。”


回想一下自己曾经的操作,大阪侦探别过脸小声说:“喂,工藤,你这家伙果然是记仇的吧。”


“上午9点12分14.98秒,工藤新一与服部平次,欢迎你们的到来。”


中森银三倒是很熟悉的挥了挥手,而工藤和服部转头,对上了英伦侦探那双红棕色的眼睛。


“白马?!”


服部平次更为吃惊一些:“你之前不是,一直坚持在家或一课那边整理情报进行推理吗?”


“既然工藤侦探已经正式宣布回来了,我自然就要回到搜查二课这边来帮忙了啊。毕竟我的目标本来就是怪盗基德。”


白马的神态过于理所当然,一瞬间若不是其余两人知道白马心里大概打着什么算盘,也要被这架势唬住。


“好!希望这次能成功抓住他!”警部举起拳头,几个还在办公室的警员也没精打采的附和了两声。“不过白马之前说的很有道理,我们不能放过那些针对怪盗基德的罪犯。”


“没错,警部,那些罪犯更加穷凶极恶,相信基德在预告函的暗示工藤君也一并解出来了吧,嘱咐警察们要配枪配防爆盾的事情。”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他的恶作剧。”


“至少……”中森银三想到自己内心对怪盗基德的信任,叹了口气。


又嘱咐两句后,警部被一个电话叫走了。剩下三个侦探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才由服部平次展开了话题:


“怪盗基德一定已经在现场布置了很多魔术道具,如果我们现在去拆掉一些,他是不是就很难跑掉了啊?”


“不,不能那样做。”白马探盯着服部平次,让对方感到了一丝威胁的意味,“一课的资料其实你们都认真看过了吧,我们今晚的目标绝不是怪盗基德。”


“那就这样放弃了?”


“现在更重要的是与怪盗基德作对的那些人,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中大多数都背负人命,这次是将他们一网打尽的大好机会。”


服部平次吞了口唾沫,顺便咽下了自己脱口而出的疑问。


说实话,怪盗基德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符合国际罪犯称号的罪大恶极之徒。当然,他们之间唯一的罅隙应该就是那次对方假扮和叶差点儿让他亲上的情况吧。


“你已经有计划了?”


“对,这就是为什么要管搜查一课借人,”伦敦侦探的视线落在工藤新一身上,“工藤君应该很清楚吧。”


“如果说你和那家伙的关系真如我想的那样,那我确实是清楚得很。”


有过对付酒厂经验的人现在都研究着资料,有分析出动物园的,或者有与动物园结过梁子的人自然都能反应过来,这次怪盗基德出场意味着什么。


而有了解的人主动来帮忙,助力是巨大的。


白马接着说道:“虽然确实准备了planB,但今天的计划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算是也看出来了。”工藤新一不甘落后。


“所以你俩搁这打什么哑谜呢?”服部平次叹了口气,“虽然我们不能对怪盗的道具动手,但预告函的谜底显示,他一定会在高处——或者就是这栋楼的天台上完成最后‘登月阁’的表演吧。那群罪犯应该也会在那里埋伏吧,我们真的不去提前看看吗?”


几个人还没商讨出个结果,却被推门声吸引了注意。


“哎,兰?”工藤一惊,下意识后退一步。


说实话,自从将江户川柯南就是他自己坦白后,并且说明了怪盗基德是如何假扮自己——小兰每次都拿空手道往自己身上招呼。


谢谢,但真没必要。


工藤新一这两天感觉自己的足球技能已经快被闪避max超越了。


感谢阿笠博士帮他改装了适合尺码的足力提升鞋,不愧是对战宝具,闪避力和攻击力一样让人泪目动容。


“快斗?”那个直接推门走进来的女生叫出一个名字,又立刻否定般自行摇摇头,“啊,相当抱歉,青子认错人了。”


“你说不会是——黑羽快斗吧。”想到当初以江户川柯南的姿态要到黑羽快斗的手机号,工藤新一心情大好,笑着答道:“我是工藤新一,一名高中生侦探,很高兴见到你,中森青子小姐。”


“很高兴认识你,不过你竟然认识快斗?”刚知道自家竹马真实身份没多久的中森青子不由得为快斗鞠一把同情泪。


盯着工藤的脸看了一会儿,青子猛地想起来了:“——哦!你就是小兰提到的那个青梅竹马吧!超有名的高中生侦探,白马同学也在!据说你们两个有过合作哎!”


“那我呢那我呢?”一旁的服部平次指了指自己。


“嗯,快斗貌似提到过你,你是关西那边的侦探,有些过于热血之类的?”中森青子摆了摆手,“哎呀,快斗那家伙就喜欢开恶劣的玩笑啦,抱歉。”


“没什么,”看了看其他二位侦探的表情,服部平次神情微微扭曲,“就是你这位竹马还真……挺有个性啊,听起来。”


白马探看着服部平次背着的竹刀在憋笑。


“话说青子,你怎么这个时间来了?”


“我在课间给快斗打了个电话,他让我来给我爸爸送点儿吃的。倒是白马同学,已经三天没来上课了吧,不会真的打算回英国了吧?”中森青子拎起来自己手中用布装好的饭盒,和衣服颜色一样是蓝色的花纹。


工藤新一看向白马,露出一个天助我也的表情。


“这边的事比较重要。”白马没做出任何相应的回答,并露出一个无可挑剔的笑来。


接听完电话的中森警部刚好过来,拍了拍自家女儿的肩膀,“哦,今天这么早吗?是快斗叫你来的啊,快斗的病还没好吗?”


“是啊,明明青子都嘱咐了好多次。不过真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什么能让快斗安心在床上养病,真让人不省心。”中森青子神态有些不自然,“青子已经和老师请过假了,今天一天都可以跟着爸爸抓基德!”


“这可不是什么安全的事情啊,青子,不能闹着玩。”


正当中森银三想要劝自己女儿回家,白马探却开口了:“如果中森同学想要留下,晚上就和我们一起待在展台旁边吧。那个位置蛮安全的,不是吗?”


“说的也是。”


怎么连工藤新一都在帮腔?!


中森银三上下打量了这群侦探小子们,只得开口道:“那青子就和我在一起吧。”


“我们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吃饭,并且去现场查看。”


“那你们快去外面找地方吃吧,博物馆的人会给你们放行——可别再被怪盗基德那个狡猾的家伙迷晕顶替了啊!”


中森银三挥挥手,从自家女儿手里接过了饭盒,他可不想将自家女儿做的吃的分给这几个高中生侦探,如果快斗在还能考虑一下。


白马探耸肩,拿起手机不知道给谁发了条什么短讯。


“话说白马,你的父亲竟然让你来现场?”


谁都知道组织的危险,无论哪个。别说白马探了,当初服部平次要带着柯南躲在酒厂老巢的时候,都被父母和平次好一通说。


那是来自亲人的关心,以及对生命脆弱易逝的恐惧。


“啊,我早就和我父母说过了,他们现在愿意支持我的选择。”白马低笑一声,收起了手机,“这附近有家法餐做的不错,你们意下如何?”




*


白马探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亲临怪盗基德的魔术秀现场了。


经过这么长时间,他已经是特等席的观众、幕布后的配合者。


不必和其他粉丝挤地方举灯牌只为了怪盗的一个眼神,或是上天台勇交锋成为怪盗心里一个对手。


怪盗会在行动后主动降落在他的窗台,接过他准备的新鲜玫瑰,然后回以一个吻或其他什么。然后在阳光下玩你情我愿、你瞒我藏的游戏。


当然,他还会给半夜疲惫的怪盗准备些新鲜热乎的食物,怪盗怕冷,虽然这个季节并不算寒冷,但任谁在呼啸的夜风里吹上半个小时也受不了吧。


他在前一个晚上很认真的枕着那本写满怪盗基德和黑羽快斗情报的笔记本睡了一觉。


那个时候他突然想到第一次和这个国际知名大盗见面的场景,没有月光也没有什么无比华丽的说辞,他看到的是在地下室毫无偶像包袱趴在绳索上的窃贼,那家伙还发出了十分少年感的笑声。


能让任何外面举灯牌喊基德大人的粉丝幻灭的场景。


但他一想到就控制不住嘴边的笑意。


那是黑羽快斗成为怪盗基德后不久的时间点,怪盗懵懂得知潘多拉这个词的意思,而他追着那一网蛛丝,目光却落在了虚空站立的月下奇术师身上。


而那奇术师斗篷尖还往下滴着水。


想来时间也没过太久,也就不到一年时间,但无论是经历还是感情都惊心动魄。


人总会在一生中为了什么而抛弃又得到什么东西的。


他是挑剔的评论家,是对怪盗不怀好意的正义使者,是黑羽快斗名下的玻璃罩下的玫瑰,是在夕阳中晃着耳朵的狐狸。


白马探从自己的思绪中抽出神,观察了一下周围。


警员有序站在岗位上,中森银三暂时去了监控室,中森青子在场,服部平次不知道去哪了。


工藤新一也还在。


无论如何,只消一眼,他就能判断面前究竟是工藤新一,还是胆大包天的‘冒牌货’。


白马探的目光重新落在展台上,那宝石虽然依旧散发着美丽的光晕,其实已经是赝品了,不知道黑羽准备了什么魔术,让宝石按时在展台里消失呢?


可惜昨天是个阴天,要不然怪盗也不会把时间定在彗星来袭的今天。


他打开怀表,最后报了时。


预告的时间就快到了。


与此同时,一道黑色的身影已经在所有人和直升机的视线死角,悄然降临在了天台。


黑羽快斗压低帽檐,便行的黑衣,只给身后的人留下了一道被光线模糊的侧脸弧线。


不过工藤新一和白马探应该还在展台旁边,最多在他表演魔术后到展厅边缘特地打造的露台上以一个不算好的角度欣赏他的魔术——那他身后现在是谁?


不可能是组织的人,只有真的没脑子才会选择这个时间点暴露,那批没脑子的已经成功领取银白色华丽手铐一副了。


黑羽快斗今天精神高度集中,没放过任何一丝细微的动静,但其实来者并没给他一种组织的危机感。


“怪盗基德。”


他回过头,衣袋里的宝石硌着他的胸口,仿佛一个不断地忠告——关于他是谁、以及现在是什么情况。


不过一晃眼,他好不容易才把目光聚焦到那张快融入夜色的脸上。


“哟,这不是关西的名侦探吗?不知道近来在东京的度假时光如何?”


挑衅,纯纯的挑衅。


服部平次压了压帽檐,都想朝对方大喊:‘工藤替身,你已速速被我发现,我还拍过你后背肩膀!’


但不能那么没风度,更何况周围肯定藏着其他人:“托你和另两位侦探的福,感觉糟糕极了。”


“哦?同行会让你感到棘手吗?”


“工作上暂且不论,但同行们的感情问题确实让我快思考不能了。”


黑羽快斗对上了热血侦探坚毅的目光。


“好吧,或许在某些事情上,侦探们确实有共同的短板。”黑羽快斗故意变成了和叶的声音接着说道:“平次那家伙什么时候才能表白嘛——”


“你…你你以为…以为这样就能让我大意吗?!”


“你的反应可真有趣啊!”怪盗拖长了调子,“说说你究竟来做什么吧。”


“虽然不我知道他俩具体有什么主意,我也没必要去破坏与我同为侦探的他们的布局。不过想到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怪盗基德’的机会,就随便上来看看咯。”


还真是热血侦探的思维啊。


黑羽快斗一愣,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确实。”


“——而且我也算找了个好位置观看魔术吧。”


“好吧,那祝你愉快。”黑羽快斗看了眼时间,摘下帽子,露出带着单片眼镜的脸,朝着服部平次的方向行了个绅士礼。


脚步却逐渐后退。


神秘的奇术师走进月光下,站在了万众瞩目的顶端。


这城市就像奇术师的舞台,月光是他的聚光灯,猛烈的夜风吹起他的衣角与张扬。


服部单手握竹刀,仅仅站在阴影处看着。他的精神并不比怪盗基德放松,一部分注意力放在天台其他动静上。


大楼的灯光猛地熄灭,外面明亮的灯光与直升机的探照灯光交映织成一张光影的网。


预告函那盛大的魔术秀,要开始了。


一切探照灯成为了为怪盗准备的舞台上的聚光灯,楼下粉丝爆发出惊人且此起彼伏的尖叫。


“Ladies and gentlemen!Welcome to my show!”


扩音器将怪盗优雅低沉的嗓音传到大楼里里外外各处,随着最后声音落下,无数彩带烟雾礼花从大楼边角升起,像是欢迎月光的宠儿的舞台回归。


“这枚名为‘托斯卡纳’的宝石小姐我便收下了。下面,我将乘着月光离开。”


蓝紫色的宝石却在一缕月光中映出了诡异的红。


怪盗将所有心情收敛在扑克脸下,笑着朝向他的观众鞠了一躬。


直升机飞舞着,却不敢靠近站在天台边缘的大胆窃贼。


月下奇术师就想要融进月光中般,他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道浅黄色的阶梯,一直通向柔和的月光。直升机的光打在他身上,却只能映出那如纸轻薄的台阶和魔术师稳当当的身形。


在所有人屏气凝神的期待中,魔术师转身踏上了轻薄的纸阶,那阶梯依旧是轻轻颤着,却支撑魔术师的步伐,一步一步将魔术师送往更高的地方。


“从今往后,我便会消失在这满月之下。”


粉丝的尖叫没能挽留魔术师的脚步,直到白色的披风融进了最后一抹明亮的月色,白鸽飞舞,将纸片撕碎,洋洋洒洒的纸片化作彩带,随着鸽子一起飘飘然,有一部分落在了楼下粉丝的头上,像是魔术师最后一个小玩笑。


怪盗又一次在所有人面前展现了奇迹。


天台的门被砰的推开,却不是两个高中生侦探打头阵,而是专业的防爆盾挡住了从暗处袭来的第一波子弹。


中森银三站在监控室,和中森青子一起看数个电子屏,手里拿着对讲机,指挥警员做出机动性改变。


而楼下也出现了不少‘便衣’,有的尽自己所能保护无辜观众,有的顺藤摸瓜揪出那些不对劲的家伙,一时间场面十分混乱。


但有头脑清醒的粉丝喊着主持秩序,还有些人站了出来,混乱的局面逐渐得到控制,在这片月光的笼罩中。


——但是顺着钢索与机械臂来到另一座大楼顶上的怪盗基德,可没表面上那般从容。


抓着长绳钩锁来到脚手架上,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让机械臂转了个角度,避免留下之后的魔术破绽。黑羽快斗像猫轻盈站在宽不足三十厘米的铁架上,一只手拿着扑克枪,另一只手拿着宝石。


而三目红瞳已经盯上了他。


“spider。”


“小白鸽,”对方虚情假意拍了拍手,“今晚就是我们最后一次约会了。”


“是啊,你马上就要进入名为监狱的牢笼了。”


扑克枪指向了声源。


“呵呵,话可别说那么绝对,如果我进去了,那也是主动进去的。”spider将手中的银针对准了怪盗的方向。


——糟了。


黑羽快斗下意识想躲对方的攻击,但没想到亮起的不是银针尖端的反光,而是那三只红色的眼睛。


有什么勒住了他的脖颈与手腕,一瞬间他甚至感觉自己可能是腿软了。


但他周围并不是天台,也没有月光,而是正处于清晨的教堂。他穿着白色西装,像刺客般蹲在木质房梁上,红白的玫瑰摆在花坛和桌子上,像是西式结婚现场。


结婚的人是谁?好像是他的父母——他分外熟悉的父亲,那最厉害的魔术师正随着牧师的话微笑,在那些看不清脸的人的祝福声中交换了戒指与吻。


然后他又看见了黑羽宅,看见魔术师与他的妻子如何周游世界表演,并且时不时用电视放录像带,又如何在医院第一声啼哭迎来他们的爱情结晶。


他看着自己被父母抱在怀里,像是乘坐温暖的小船有趣地飘摇,白色披风被风吹起,笼着一片温柔的月光。


但那黑暗渐近,遥远的火光越烧越旺,仿佛要将他的记忆烧焦。他急促的喘气,看着自己身上当年火灾中穿着的休闲服,孩童的衣服套在青年人身上几乎要勒他窒息。


黑羽快斗瞳孔涣散,浑身无力,勉强撑起来精神,在一个漆黑的房间中,抬起了手。


有枪口对准了他,那家伙穿着深蓝色西装,一只手拿着要人命的东西,另一只手是专用手铐,能拷住怪盗基德的那种。


白马探站在他身后,神色淡漠瞳孔涣散,仿佛要被这黑暗与月光撕扯着吞噬。


揉碎的玫瑰花瓣像尖刺划破了他的手,抬起头,大把枯萎红白玫瑰的尽头是一个穿着致敬亚森·罗宾服装的魔术师,那魔术师回过头,眼神无悲无喜,面部弧线还带着些圆润,赫然是黑羽快斗十五岁的样子。


有什么东西被扣动了。


扑克牌割裂了黑色的幕布,死神被割破的衣袍,露出差点儿撞上镰刀尖的漂亮灵魂。


怪盗低垂着头,脸上却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Spider啧了一声,不甘心的看了一眼小白鸽的表情,转身就要逃,却听到怪盗最后一句话,如同当初那个自大的伦敦侦探说出口的——“你跑不掉了,spider,君特·冯·高德伯格二世。”


警笛声响起,但从更远的地方,死亡的红点移动到了spider的后脑。




*


服部平次如天降神兵出现,将最后一个持枪对着工藤新一的家伙一竹刀敲晕。


“不愧是热血侦探啊。”


“你这家伙明显在恶意棒读。”服部收起刀,将揉手腕的工藤新一从地上拉起来,“楼下怎么样了?”


“无线电传来了好消息,楼下有便衣协助警察正在控制漏网之鱼。中森警部还是相当能干的嘛。”


“而场馆内与天台上嘛——”白马收起怀表,对着有人受伤但无人死亡的警员们点头致谢,谁输谁赢不言而喻。


“这次可真算得上一网打尽!幸亏怪盗基德选了这样一个预告地点,真要再闯一遍组织老巢什么的还是算了。快十二点了,我们去搞点儿夜宵吧!”


服部平次还在畅想美好夜宵,眼神瞥到一处后笑容却猛地凝固。


而另外两个高中生侦探也猛地感觉到一阵心悸。


他们同时看向那有着大吊车和脚手架的高大建筑,白色的影子站在危险的边缘,随时会随着月光一起坠入黑暗。


“快斗……”,白马探抬起手,巨大的无力感席卷了他的内心。


他此时没有在意身后极其吃惊的各路人士,从不信仰神明的他却在内心祈祷,但只能和其他人一样,睁大眼睛看着从高处坠落的白色魔术师。


直升机的风吹起了他凌乱的发丝。


天际边缘,有什么拖着明亮光尾的东西随着怪盗的身形一并坠落。



END



后记:
充满我流的‘如果MK与DC真的相交后’的工藤新一理解。
毕竟江户川柯南是‘另一个世界’的主角,工藤新一背负的时间线与责任和任何一个主角一样难以承担难以被托付另一份,所以白马探的先天优势就在这里,因为白马探一开始就是属于MK的侦探——
想要将这一点表现出来。
以及感谢热血侦探为本章增添的活跃色彩
下一章就是最后一章(绅士礼)

以及忘了说,合集里那篇《开往城市边缘的月光中去》有一篇完全发不出来的前传(懂都懂),依旧是限于同人创作者可以加我q私聊我看

祝大家六月的最后一天快乐

期待评论(星星眼)

  700 18
评论(18)
热度(70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安枫(接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