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枫(接稿版)

wb:枫甜甜
qq:3010197061,可扩列(乐)

 

【王叹之中心】小先生(15)

大家七月份快乐(月更选手再度上线)

预警前文见合集

正文往下,希望喜欢


*

(十五)晚上无论如何都得吃口夜宵啊


王叹之,虽没有穿金戴银,但每每走在街上,那帅气逼人的奶狗大学生脸和等同于穿金戴银的低调奢华的衣服都会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力。


尤其是晚上,让人目眩的太阳光被各色灯光取代,把那些晶晶亮的东西磨得更亮,又放在了天鹅绒缎料上。


哪怕这位气宇非凡的富二代正拎着两个购物袋,像任何一个大妈那样脚步匆匆不放过一分一秒。


购物袋还是封不觉倾情提供——也就是从家带到超市装东西的两个印着银行logo的布袋。


如果不是封不觉还算个储户,这两个布袋上面要再印上点儿别的有‘纪念价值’的logo,那身价可能就从免费完成质变,变成高端付费款。


封不觉是不在乎这一点的,他可以是环保主义者——尤其在某些节约方面,别说让他拎有银行logo的布袋了,就算让他拎竹篮,他都能给人做出一种这个竹篮选用九阴竹经过九九八十一道工序手工打造并在底部印有独一无份的奢华标识。


但王叹之其他衣服的身价实在是过高,乃至这家伙拎着两个这般购物袋都显得像某奢华品牌出的不知所云款简约风包包。


估计要遇上王叹之的无脑追求者,那群人都能把普通的购物袋供起来,美其名曰上面有着最尊贵的logo之一——


xx银行,这个logo能不尊贵吗?


导致完全不会有人想要关注走在王叹之身边的封大文豪。


封大文豪人如其名号,穿的和各种大文豪生前一模一样,可能干净整洁但绝对不潮流——或者说走出的潮流高于这个时代太多了。


尤其是封不觉身上的气质,让他回到二十世纪艺术气息最浓厚的时代,他都能登上皮鞋给大家表演个走T台。


一言以蔽之——不夸张的神经病气质。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就会有人绕过我上来要你的手机号。”


“这个倒别担心,觉哥,我已经培养出一套相当迅速就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回答套路了。”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说祝你幸运吧。”封不觉灵活的让了半步,把王叹之留在前面。


迎面走来了大胆的两个女生,拿着手机表情傲然,颇有一种王叹之这家伙是盘桌子上的菜的风范。


但还没等她俩开口呢,王叹之就先一步转过头看向封不觉,大声道:


“觉哥,我喜欢你!”


这一下能不能把别人吓到说不上来,反正封不觉很淡定地点了点头,含糊道:“知道了。”


王叹之这家伙,也不知是天然呆还是绝对的腹黑,自从他封不觉自己去了趟自由西南行,这个月总能接到王叹之的电话。


电话里也不说别的,就喊一句‘我喜欢你’,然后当天在家赶死线的封不觉就会收到王叹之的肉类蔬果零食大礼包做‘补偿’。


这算哪门子补偿?每每封不觉下厨都要念叨两句,今天贝类先生大战粉丝小姐,再一天又是红鲟与羔羊肉的鲜味争锋,王叹之甚至又一次还捧着一个泡沫箱上楼,里面是冷着的昂贵海鲜。


结合校园论坛轰轰烈烈的帅气渣男讨伐大赛,封不觉不得不感慨王叹之一石三鸟的厉害。


他封不觉又不是专业厨子!


但送上门的食材,再看看王叹之那无可挑剔的装无辜表情,他就只能在心里劝自己这是改善自己伙食方式的一部分,然后狠狠把端茶倒水洗碗刷锅的任务全部交给小叹。


那两个女生走了啊。


封不觉死鱼眼视线落在满脸无辜的王叹之身上,呵呵了两声。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这就是传说中渣男讨伐大赛榜首的气势吗?要我说人的追求真的很低,也不多问一句‘觉哥’是谁吗?”


“其实并不是没人问过,但觉哥你出去玩的时候发的那些照片我都存在手机里了,别人问到拿出来给对方看看就好了啊。”


“这恐怕不是你全部的对策吧,按照当代人闲得蛋疼的无聊程度,连炒冰视频都要进行无意义地赌炒几卷,你直接拿我照片出来和放块金子说路过的大家可以摸一下一样——我的签售会早就被王叹之后援会塞到爆满了。”


封不觉是不是金子别人可能不知道,但王叹之肯定是不乐意自家觉哥被路过的人随便摸两把的——签售会的例行拉手手除外。


“好吧,”王叹之把两个袋子挪到同一只手,另一只手打开手机调到一张照片上。


封不觉凑过头去看。


“……所以,基于总要拿一张照片来用,你就拿这张猫的照片来代替我?”


“这只猫在我们学校可有名了,原先学长学姐给它起名叫黑大爷,但我后来发现叫他‘觉哥’他也应哎。”


“按你以往的惯用操作,就你那拿着最高级的猫罐头在学校草丛一蹲的姿态,别说叫什么了,你放个屁猫也围着你转啊”


“不,‘觉哥’可不是那种随便的猫,一开始我被猫猫围住的时候,它只是在旁边看着,也没有猫搭理它。”


这一说肯定是有转折的。王叹之顺便把手机放回口袋,继续一手拎一袋东西走。


“——然后来舔罐头的猫都突然不舔罐头了,开始舔我的手,这么好的撸猫机会我不会放过啊,就把罐头放地上了,然后被我挼的那只猫眯着眼睛看我,故意,我确定它是故意把头往我手心上蹭的,其他猫就协力合作,将打开的罐头推到了‘觉哥’面前。”


“听上去像什么猫中霸王。不过照片上那只猫明显是绝育后的公猫吧。”


“所以,‘黑大爷’也是我们学校一个不解之谜。”


“所以,‘校草王叹之对象是何人’和‘猫中霸王诞生史’竟然是同等级的校园不解之谜吗?还真是让人很想吐槽的校园怪谈啊!”


“但觉哥你上次不是还在我们学校论坛写了一篇两千字小作文吐槽校园怪谈吗?”


“你还记得那天,一个美好的游戏之夜,你的电话突然响起,是你的同学叫你出去救人的晚上吗?”


“……原来如此。”


“你就算摆出一副死神小学生沉思的表情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我决定对我的同学进行多次声讨,”王叹之换了个坚毅的表情,“因为我也没有想到,他说的大事是我们楼下新闻系哥们在女生宿舍下摆上了一圈祭奠般的点燃的白蜡烛,为了避免被表白的跆拳道黑段学长将哥们直接打成重伤,他们才喊应急处理满分的我过去的。”


封不觉晃着脑袋,啧啧两声:“后来那张白蜡烛火极一时——把那张照片做成‘深夜诅咒鬼图’就是鄙人的主意。”


他俩步子很快,别看说了这么多话,插科打诨可不需要高速动脑,只见疯狂艺术家与三好大学生噌的一下窜进地铁口,冷风歘一下带走了燥热。


大夏天的夜晚果然也超热,如果不是拎了东西,在旁边找个地方坐下来口甜水或夜宵之类的也不错。


“看来今天挺幸运,刚好赶上地铁了呢。”


“是啊,做出了舍弃后总要得到点儿什么回报,如果我们没赶上,那我现在就扯着你去吃海鲜烧烤。”


“冰箱里还有食材吧?”


“你都给猫亲自开罐头,你怎么不下厨给我做夜宵啊?”


“对不起,我明白了。”王叹之笑嘻嘻让觉哥先自己一步落座。幸好还有座位,两个人不至于拎着大包小裹站着回去,“外卖还吃那家可以吗?”


封不觉表面倨傲地点了点头。


“觉哥如果捯饬一下肯定比我受欢迎的啦。”


“如果你现在的状态是精心捯饬的结果,你不如在自家衣柜来个随机大挑战搭套衣服。好饿啊——我现在能生吃一个编辑。”


“不要随便说出这么可怕的话啊。”


“医学院现在还兴吃兔子吗?”


“不啊,兔子都被集中处理掉了。”


“那我当然也不会去吃人。”封不觉冷哼一声,翘着个二郎腿,“以及,我也不会吃猫罐头,建议你明天去学校考试的时候把袋子最底下的罐头拿走。”


“说到考试,我其实还没背完……”


“刚结束了实习生活,又要投入闭卷考试的魔掌,这世上有很多事付出不等于回报,你这明显属于向下兼并时期。从苦难中找幸福来的。”


“但起码还有夜宵,我的肚子已经在叫了啊觉哥。”王叹之跟着封不觉出了地铁口,离封不觉家就不远了。看了眼手机,外卖还有十分钟到。


“你现在把脸向右转个六十度,可以喝到新鲜炽热的西北风。”


“呜呜。”王叹之虚情假意呜了两声。


再过个十分钟,两人分别着短袖大短裤,坐在茶几旁,面前放着两大盒小龙虾,以及烧烤不等。


茶几的一角还放着考试复习资料电子屏。两人刷得戴上一次性手套,就开始拽色泽鲜艳香味十足的小龙虾吃,不一会儿壳子就在塑料袋里摞成甲壳山,斜斜还穿插几根竹签子。


当然,少不了,还配着的冰箱里刚拿出来的可乐。




  82 9
评论(9)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安枫(接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